學校沒簽委託審查協議怎麼辦?

「 非南區研究倫理聯盟師生可否向成大倫審會申請審查?」
「 何謂個案委託?」
 

  若您所屬的學校沒有設立研究倫理審查單位,且希望向本會申請研究倫理審查,送審前可先至「簽署委託審查之學校名單」確認貴校是否與本會簽署委託審查協議:

  • 若已簽署委託審查協議,可直接提出新案申請。
  • 尚未簽署,則需請貴校研發處提供個案委託公文
    • 提供時程:新案申請與個案委託公文可同時進行送新案申請後補充,不影響送審證明的取得時間。
    • 發文單位:學校研發處。
    • 公文範本:「個別案件委託公文」,依送審案件類型,提供3種版本(​科技部計畫/非科技計畫的人體研究/非科技計畫,且非人體研究)。​
Fig. 委託審查流程圖
查詢「簽署委託審查之學校名單」確認任教學校/服務單位是否與本會簽署委託審查協議
 
已簽署   未簽署
   

登入帳號提出新案申請

  提出「個案委託審查」   簽署「委託審查協議」
 

由計畫主持人任教學校之研發處,以「個案委託審查」公文形式發文至「人文社會科學中心」,提出申請。

 

 

由計畫主持人任教學校的研發處,備妥〈委託審查協議〉1式2份,於文末加蓋關防印信後,備文檢送至本校倫審會業務承辦單位「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待本校用印完成將一份審查協議提供 貴校留存、一份由本會留存。

 
 
  ※主持人的 每件新審查申請案,須
   逐案提出「個案委託審查」申請。
※協議期間,貴校之新申請案 無需
   
逐案提出個案委託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