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執行計畫不停擺!

  計畫執行因「傳染病疫情高峰期」而暫緩,但持續停擺可能嚴重影響研究成效,使已經投入的資源、付出的心血功虧一簣。
  為降低疫情對計畫執行的影響,利用「網路通訊」和參與者互動,是可行的替代方案,如:進行訪談、實施介入活動維持成效、和參與者保持聯繫、網路填答問卷…等。
預先試用 輕鬆上手
 
目前已被廣泛使用的視訊軟體為數不少,研究團隊選擇時宜考慮,使用及操作簡單易學、手機或各式電腦設備皆能普遍相容,並宜製作實用的操作指引、配合解說、預先安排測試演練等,使參與者無 壓力的輕鬆上手。
隱私保密 友善互動
 
除了容易上手,事先了解通訊軟體或網路問卷平台的資訊安全保障及限制,以評估研究活動的適用性,而選擇使用哪個軟體,宜和參與者達成共識。
再者,視訊互動過程,研究團隊及參與者皆宜安排於不受干擾的隱蔽空間,可避免被中斷,
或無法暢所欲言、隱私洩漏等風險。
  最後,仍提醒您!若研究計畫因疫情需展延執行期限,或改變執行方式,如:調整成視訊課程、視訊訪談、網路問卷等方式進行,請參考第十六期電子報:【送審Q&A】計畫趕不上變化!?修正計畫申請的小撇步
向倫審會提出修正計畫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