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報告!到底要提供哪些文件?

「能不能直接提供計畫的成果報告?」
 

  一般而言,研究計畫的成果報告,主要呈現研究的分析成果,如:研究假設的驗證結果、實驗成果、研究數據等。倫審會的追蹤報告,則是聚焦於計畫的實際執行情況、與參與者的互動情況,如:實際執行的內容是否與原本規劃不同、參與者是否出現負面反應等。

  為協助研究者具體呈現計畫的實際執行情況,本委員會提供制式的表格(下載頁面)。因此繳交追蹤報告,請填寫本委員會的期中/結案報告表,無需繳交計畫的成果報告書。

「除了報告表,還要繳交什麼文件?」
 

  除本委員會的報告表之外,建議您,可參考報告表中「附件清單」(如下圖),確認並檢附計畫執行過程使用的文件。

  

  如研究參與者有簽署同意書,請您檢附已簽署的電子掃描檔 2 份。並適度遮蓋參與者姓名及個資,如:連絡電話、email、生日等,以維護研究參與者的個人隱私。若因招募不同群體而有多種版本的知情同意文件,例如:提供給學校的說明書、教師、家長或學生版的同意書等。提醒您,各版本皆須提供 2 份已簽署文件的電子掃描檔。

  研究工具的部分,如使用量表/問卷,為避免研究團隊以外的人員獲知參與者的填答內容,請提供未填寫的版本,無需提供參與者填答繳回的影本。

「報告上傳到系統,有什麼需要留意的嗎?」
 

  上傳至系統前,請留意以下事項:

  1. 請將報告表及相關文件(如:研究工具、已簽署同意書掃描檔等),製成一個壓縮檔,或合併成同一份pdf檔後上傳。
  2. 進入繳交報告的頁面時,請點選「報告完成,繳交報告」這個流程。點選完流程後,下方即會出現報告上傳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