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過程小留心,計畫順利且安心

近期您的計畫將進行「個別訪談」、「焦點訪談」、「課程活動介入」、「人體實驗」等,或會進入「醫療院所」進行研究嗎?
 
  「傳染病疫情高峰期」進行如上述的研究活動,多一點留心,不僅可幫助計畫順利進行,更可確保研究團隊與參與者的健康。
例如:
  「飛沫傳染型疾病」盛行期間(如:流感、肺炎、腸病毒等)
      活動地點宜安排於通風良好的場所或開放空間、提供衛生保護用品(如乾洗手)、 加強研究團隊衛教防疫觀念、留心易感染族群(如兒童為腸病毒高危險族群、年長者與嬰幼兒為流感高危險族群)等。
 
「蚊蟲傳染型疾病」盛行期間(如:登革熱、日本腦炎、恙蟲病等)
 
 
 
多留意相關防疫方式(如穿著淺色長袖衣物)、活動時間安排(如避免黃昏時段)、加強研究團隊衛教防疫觀念、提供衛生保護用品(如防蚊液)等。
 

  另外,若計畫因疫情而需延後收案時間,影響原訂期限,或規劃更改執行方式(如改為視訊課程、視訊訪談等),請參考第十六期電子報:【送審Q&A】計畫趕不上變化!? 修正計畫申請的小撇步,向委員會提出計畫修正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