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修正專題】期限縮減免緊張,展延莫忘來修正

1. 「科技部三年期計畫縮減為一年期怎麼辦?」
科技部與成大倫審會是獨立作業的體系,因此您可依據研究執行規劃,決定維持以「三年期」計畫,或調整為「一年期」計畫進行研究倫理審查,不會因為科技部核准年限縮減而硬性限縮。

  • 尚未取得通過證明
    如規劃以原計畫年限執行,可直接以原申請內容繼續審查流程;
    如將改以縮減的年限執行,請提供將相關資料調整後提供委員會。
    例如:三年期計畫科技部調整為一年期,如您決定保持三年期計畫送審,便可依原提供的計畫內容進行審查,屆時審查通過的核准年限也為三年(如:2019/08/01到2022/07/31);如改為一年期送審,請您提供調整完成的研究資料,如:計畫書、申請表、知情同意書等,屆時審查通過的核准年限為一年(如:2019/08/01到2020/07/31)。
     
  • 已取得通過證明
    如規劃以原計畫年限執行,可直接執行計畫,並按通過證明中,期中/結案報告繳交期限提供報告;
    如將改以縮減的年限執行,請以修正計畫申請表(連結與相關調整資料,於倫審會系統期中/結案報告頁面提出修正計畫申請。
     

2. 「向科技部申請計畫展延後是否須向倫審會提修正申請?」
    「問卷、同意書改版是否須送倫審會確認?」

  • 計畫執行年限展延執行規劃更動(如:問卷或知情同意書修改、研究對象調整、預計樣本數增加、主持人執行單位變更等),都需要向倫審會提出修正計畫申請喔!
    請將修正計畫申請表(連結與相關調整資料,於倫審會系統期中/結案報告頁面上傳,以提出修正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