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審專題】如何快速取得送審證明?

Q:接到科技部(或經費補助單位)通知,要求於期限內補上「送審證明」,請問要準備哪些資料?多久可以拿到?

A:取得送審證明,很快速、簡單!只要確認您的案件是本會可以審查的範圍,準備好以下資料、上傳審查系統。本會收到申請後,在1-2個工作天,即可透過系統自動發送「送審證明」。步驟如下:

步驟1:建議先來電或來信連結,確認您的研究計畫案,是否為本會可審查範圍。

※提醒您!若初次申請,經確認是本會可審查範圍後,請註冊新帳號(連結),並來電告知,待本會開通您的帳號權限,才能使用「新增申請案」功能

步驟2:請備妥以下資料:

  1. 必要資料:研究倫理審查申請表(下載處);
  2. 必要資料:研究計畫書(若是科技部計畫,請檢附表CM01-03);
  3. 視個案提供相關文件(如:問卷、量表、說明文件、同意書、招募文宣等);
  4. 將以上資料轉成壓縮檔。

步驟3:登入審查系統,點選「新增申請案」,將資料(壓縮檔)上傳。

步驟4:收到「送審證明」、提供給科技部(或經費補助單位)。

本會收到您的申請,確認資料齊全、且若於本會有追蹤中案件,無報告逾期未繳情形,即刻透過系統自動發送:主旨「【NCKU HREC成大倫審會】108-XXX 送審證明」之信件,到您註冊填寫的電子信箱。約1-2個工作天即可完成。(送審證明圖示,請見附加檔案)

※收到後,請自行將送審證明電子郵件截圖;或列印成PDF檔,即可提供給相關單位。有關轉檔方式,請參考本會網站「4. 確認申請資料完備,寄發送審證明信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