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研究倫理 審查公聽會登場

分類: 
研究倫理
新聞來源: 
中時電子報
 
落實學術研究參與者的人權,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司推動人類研究倫理審查,在全面推動之餘也舉辦公聽會,聽取學界的意見,首場在成功大學舉辦,雖然反對聲音很多,意見雜沓多元,科技部則表示將持續聽取各方意見。
 
「人類研究倫理審查制度」今在成大舉辦的南部場公聽會,由科技部人文司司長鄧育仁主持,共有來自南部各大專校院教學研究相關人員、研究生、研究助理等數十人參加,尤其是大家就學術自由與人權保障如何兼顧?科技部人類研究倫理審查制度應該如何設計與運作?廣泛發表交換意見。
 
鄧育仁感謝各方研究人員、學會代表、研究參與者意見,南部公聽會是第一場,科技部接下來將陸續在北、中、東、離島辦理公聽會,以聽取各方的意見,致力做到維護研究對象權益、保障研究人員學術自由,經費補助單位也會盡力協助研究人員做到保護研究對象的權益,以創造三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