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ë Helen Hammatt 學術誠信專題講座

警告訊息

Submissions for this form are closed.
分類: 
課程
發佈單位: 
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人類研究倫理治理架構行政辦公室
  為端正學術倫理風氣,研究及教育機構開始要求研究人員取得學術倫理教育時數證明,引來學界的批評,有的質疑少數個人道德良知缺乏,要求全體學術工作者需接受倫理教育的合理性;有的則批評學術倫理教育拘泥形式,無法落實於當前學術環境的遊戲規則。同時也有人開始擔心積習生常的學術文化,如今可能被視為學術不當行為。究竟學術環境的提升當從誰著手?
 
  Zoë Hammatt是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學術誠信辦公室教育與誠信處前處長,她將分享她在美國推行學術倫理教育的經驗,學術倫理除了有負責任的研究者(Responsible Researchers),還需要可靠的管理機制(Accountable Administrators),以及一個良善的學術環境(Community)共同努力。
 
  一個研究計畫執行,不同身分位置對於學術倫理的思考為何(又或者是無可奈何)?2017.11.10 Zoë Hammatt除了演講,也將透過案例討論的方式,邀請大家思考如何建構更適合台灣脈絡的學術倫理機制以及倫理教育。
邀請大家一同來想像台灣學術環境的未來!
 
時間
106.11.10(五)13:00 - 16:30
 
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 力行校區 社會科學院大樓 3 樓 大演講廳  ( 地圖與交通資訊 )
 
講者
Zoë Helen Hammatt
  • 現職:President, Z Consulting, LLC / Honolulu, HI
  • 經歷: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學術誠信辦公室(The Office of Research Integrity, ORI)教育與誠信處(Division of Education and Integrity, DEI)前處長
主持人
黃美智
國立成功大學護理系教授暨人類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
 
議程
時間 / Time
活動 / Activity
13:00 - 13:20
報到
Registration
13:20 - 13:30
師長致詞
Welcome
 
國立成功大學 黃正弘副校長
Dr. Cheng-Hung Huang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National Chen Kung University
13:30 -14:30
學術誠信專題演講
Engaging Researchers in the Arc of Research Integrity
14:30 - 14:50 Q&A
14:50 - 15:00
休息
Break
15:00 - 16:30
學術誠信案例研討
Research Integrity Cases Study and Analysis
 
主辦單位
教育部校園學術倫理教育與機制發展計畫
國立成功大學人類研究倫理治理架構行政辦公室暨人類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
南區研究倫理聯盟
國立成功大學社會科學院
 
協辦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社會科學院當代人權暨全球永續發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