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演講:人體研究法 vs. 跨領域合作的人文社會行為科學研究 (2012年6月4日)

分類: 
講習
發佈單位: 
NCKU-REC

 

隨著「人體研究法」的頒布,
  • 如果您是研發處協助推動國科會研究倫理審查試辦方案的承辦人員,您一定聽過研究人員這樣的提問:「我聽說現在有人體研究法,然後有IRB,也有REC,這兩者有什麼差別呢?」
  • 如果您是研究人員,尤其當您進行的是跨領域合作的研究或使用到人體研究法頒佈前所蒐集的資料,應該也會對人體研究法的管轄範圍有所疑慮。
  • 如果您是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或人體試驗委員會的工作人員,對於人體研究法所帶來的borderline cases,應該也想更清楚地知道如何來進行判準。

本團隊於2012年6月4日邀請中央研究院邱文聰副研究員就人體研究法進行深入淺出的演講,誠摯邀請您參與本演講,更歡迎您帶著滿滿的問題前來討論與交流。

  •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執行國科會「人類行為研究倫理與人體研究倫理治理架構建置計畫-後續推動計畫」團隊
  • 活動時間:2012年64(星期一) 10:00 – 12:00
  •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力行校區社科院大樓一樓經濟系階梯教室
  • 參加對象:對人體研究法或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的相關議題有興趣的聽眾
  • 活動議程:
時  間
主  題
講  者
10:00-10:20
報  到
10:20-10:30
 
開幕致詞
  主任
國立成功大學人社中心暨
本計畫主持人
10:30-11:30
人體研究法 vs. 跨領域合作的人文社會行為科學研究
邱文聰 副研究員
央研究院法律所
11:30-12:00
討論時間
邱文聰 副研究員 華主任
  • 活動報名:
  1. 此次講習免費入場,因場地座位有限,歡迎事先利用下方線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
  2. 聯絡人:凌子惠 助理,Email: lth8@mail.ncku.edu.tw,電話:(06) 275-7575分機51020。
  3. 全程參與者,講習結束後現場發給1.5小時時數證明。本講習證書可獲成大IRB認可,並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
  4. 當日活動將會有錄音、錄影及拍照以供後續活動記錄之用,若您有任何問題,麻煩於活動開始前告知,謝謝!!
  • 會場地圖:
  • 交通資訊
    • 搭乘火車:步行約15分鐘。
    • 開車前來:如您開車前來,車輛請停放在「力行校區」社科院地下停車場,請跟警衛說明您來參加「專題演講:人體研究法vs.跨領域合作的人文社會行為科學研究」即可。
活動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力行校區社科院大樓一樓經濟系階梯教室
聯絡電話: 
06-2756831